Tuesday, March 4, 2008

X档案寓言故事 ── 小民,你上错船了!

话说宇宙里有一个星球,叫“马去东亚”,简称“小马”。“小马” 的“外星人”(地球人的说法)有一个有趣的风俗习惯,他们每五年都必须移民一次,但他们无须办签证,只须买对的交通工具的票就行了。

其中一个外星人,叫小民,已经年过半百。他每一次都是搭一艘叫“天平号”的大帆船的。但这一次,他的心开始动摇了,因为他第四任“天平号”船长 ── 老马让他失去了信心,小民开始考虑乘搭其他交通工具了。他把它考虑搭火箭的想法告诉了第五任船长 ── 伯乐,但伯乐告诉他:“请相信我,我保证会带你到一片没有贪官污吏、没有种族主义的安全乐土。”小民给他的承诺和其“好好先生”的形象打动了,小民遂再次买下了“天平号”的船票。

五年过去了,小民感觉到货不对版,他真的要换交通工具了。他把他的这个打算告诉了伯乐身边的一位保镖 ── “阿旺”。阿旺立刻劝他三思。阿旺说:“你知道我素来是个“不唱高调,只讲求成效”的人,我读书少,但我不骗你,真的,我们已经走在对的轨道上了,只要坚持下去,一定会到达我们梦想的乐园!伯乐也说过我们已经在半途了,球赛只踢了上半场罢了,坚持下去就行了;反之,如果二等舱少了你一个的重量就会失去平衡进而翻船的,你要三思啊!”刚好就在当时,另一位伯乐的保镖之一 ── 善美也正好跟另一位外星人说:“若你走,后果自负!”。

结果,小民又再一次被说服了,再度买下“天平号”的船票。“天平号”再度浩浩荡荡启航了。启程了许久,忽然传来一阵欢呼声,小民也和其他外星人一起望向窗外,小民这回真的感觉不对劲了,因为他们到了攻击力很强的“橙杉军”地盘 ── X 兰!


注:此故事纯为虚构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No comments: